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位考生: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参加我校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做好防疫前置筛查

1. 请考生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官网下载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升本”考试体温自我测量登记表(附件),按要求完成考前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考试当天,考生须将此表交于体温检测员查验,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楼栋考场。无此表或所填信息弄虚作假者,将不得参加考试。

2. 请考生通过扫描下图二维码,认真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生情况登记表》,确保所填信息真实有效。为娄底市疫情防控部门进行研判提供第一手资料,也为考点考试组织方案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二、 核酸检测要求

所有考生必须提供首场考试(5月14日上午9点)前24小时(为确保能够在考前获得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的最早时间允许提前至5月12日下午17时之后,17时之前的核酸检测报告不符合时间要求)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检测报告时间不符合要求、或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将不得参加考试。

三、 进校进考场的防疫检查

所有考生一律从我校门(导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东门)进入校区。进入校门和楼栋考场时,主动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行程码带有*号的须经属地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和符合时间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间隔1米排队有序入场。如未能按要求出示,我校有权拒绝考生进入校区和楼栋考场参加考试。

四、特殊情况处置措施

1.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娄底参考的考生防疫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距离考试还有近20天,建议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在遵守防疫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提前抵达娄底,并按地防疫政策进行考前14天自我隔离,同时向我校报备。未隔离或离考试当日隔离期不满14天者,不得参加考试。隔离期间,考生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按要求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升本”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隔离结束后,向我校提供《隔离医学观察解除证明》(防疫主管单位开具),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隔离考场)。如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我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2.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考生防疫要求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待本人通过正常程序完成改码,并提供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向我校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隔离考场)。如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我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五、个人安全防护

1.除验证身份暂时脱下口罩外,考生在校园内及考试全过程均须佩戴口罩,拒绝佩戴口罩或者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考生,我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权禁止其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2.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区,中午就餐和休息时,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

3.考试期间,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学校将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六、午餐午休安排

为做好疫情防护,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当天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可自行携带随身方便食品或自愿选择在我校食堂就餐,费用自理。我校将在考试前后对考场进行消毒,消毒时间大约需要30分钟,考生用餐结束后可在食堂进行休息,不得随意在校园内走动。

七、异常症状处理

1.考试日之前14天,如有发生过发热(≥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考生,提供考前24小时本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校将为其在隔离考场安排考试。

2.考试当天(5月14日),若考生有发热(≥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发生,考生立即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就医,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我校将为考生尽快安排考试。

3.考生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将不得参加考试。我校将在教育厅规定的专升本招生考试截止时间之前为考生安排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咨询电话:0738-8371069 老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2年4月27日

附件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升本”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名: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日期

体温

本人及家人

身体健康状况

是否接触

境外返湘人员

是否中高风险

地区返湘人员

430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正常异常

 

 

本人承诺:本人保证体温检测表所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出现,将及时向考点报告,并立即就医。如因隐瞒病情及接触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愿接受《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的处罚。

                                         考生签名:

注:考生需带此表纸质稿赴考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