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树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根据湖南省的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现通知如下。

一、赛程组织

赛程分初赛、复赛。初赛由各任课教师组织,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复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

二、竞赛主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责任和担当研究

4.当代大学生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协同提升研究

5.面前凝聚起中国精神磅礴伟力

参赛学习小组可任选一个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报告题目可以可以根据主题自定,由任课老师确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

三、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初赛

1.参赛人员。2020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每位成员不能跨教学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竞赛方式。各任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完成初赛,竞赛内容、规则及评分标准自定。

()复赛

1.参赛人员。每个任课教师每个教学班级推荐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复赛;由竞赛委员会成员从每个教学班级中提前抽取1个小组参加。

2.竞赛方式。两个教研室分组进行交叉匿名评审。

(三)上交材料要求

1每个教学大班上交3份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附件1,提交电子版)。学习成果报告正文不得出现与学校、个人相关的信息。学习成果报告文档格式为word文档,标题使用3号黑体加粗,小标题小四黑体加粗,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

2每个教学大班3份学习报告的信息列表(附件2,提交电子版)。一览表的文件格式一律为excel表格。

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在520日之前完成。

复赛上交材料时间: 525日下午230把研究性学习成果按教研室送交卿孟军老师或王奕淼老师处。

复赛评审时间:528日下午230开始在致远楼516603按教研室交叉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

()组织奖

根据各教学班初赛和复赛情况发给各任课教师优秀组织奖4人。(教师根据学生获奖计分,特等奖积5分,一等奖积4分,二等奖积3分,三等奖积1分。另外材料的完整性计5分。)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56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