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教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产教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铁铭教授、校长盛明科教授、副校长刘建勋教授出席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有教务处、质规处、学生处、武保处、督查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实践教学工作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会议由盛明科主持。

会上,商学院、信息学院分别对本学院的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经验作了介绍,教务处就2024届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产教协同育人改革两年来的实施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学期的实习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学工处负责人就改革过程中加强实习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

校长盛明科指出,我校作为扎根湘中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以培养有一定专业基础,能在生产实践第一线担任工作任务的人才为目标,学校给在新形势下推动产教协同育人改革试点的学院要给予更多的资源配置,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研究、解决在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牢牢把握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

党委书记刘铁铭肯定了学校两年来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政齐心协力做好产教协同育人工作;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情况,加强指导、关心和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和诉求;同时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用人单位之间的互联互动,教育学生有安全意识和敬业精神。

       会后,副校长刘建勋主持了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产教协同育人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献言建策。(教务处  供稿/唐宇兴  供图)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