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建设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进一步把握好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更好地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125午,我校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建设论坛。学校党委书记刘铁铭教授、副校长刘建勋教授,教务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刘建勋主持。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长沙理工大学唐欣教授作了题为“电气类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以《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为例”的报告,他重点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专思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引航,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报告,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第二阶段的论坛由教务处处长向国红主持。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段仁燕教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聂时君老师以及商学院王晶晶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中的实践做法;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白婧老师、外国语学院杨蔚老师各自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经验。

刘铁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老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课程改革、形成长效机制四点建议。他希望参会领导老师能够将本次论坛的精神带回各自学院和工作岗位,切实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文:应淑燕;图:唐宇兴;一审:刘海力;二审:向国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