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2022年9月16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杨蔚教师团队获一等奖,朱燕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刘欣磊教师团队和曾智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四个获奖团队负责人合影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省共有18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理工(医学)类、文科类、外语类三个类别七个组别。比赛过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我校4位主讲教师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方法和实施,巧妙融入课程思政为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自3月比赛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所有参赛教师不仅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参赛资料,钻研教学方法,本次竞赛取得的较好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现场参加决赛的领队及选手合影

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的杨蔚教师团队合影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出台《推进课程思政实施办法》,立项141项课程思政研究课题,设立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示范学院“四级”示范项目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研究热情,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撰稿:应淑燕   一审:杜娟  二审:刘海力  三审:向国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