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采取在线答辩方式进行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由于新冠病毒给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别对需要实验数据、现场表演等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情形影响较大,给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确保毕业论文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下达了《关于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调整与答辩工作的通知》(校教通〔202022号)通知,通知要求各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方案进行调整和答辩工作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教务处负责总体协调。

在通知中明确了线上答辩时间为510-20日。各学院要成立在线论文答辩小组,制定详细的线上答辩方案,在知网论文管理系统做好毕业论文评分权重设置、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互评,做好答辩组的分配等相关工作。

对于线上答辩要求采用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网络视频答辩软件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至少允许10人同时在线)、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 、可在线共享文件等;可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等平台进行。

对于线上答辩的流程,教务处提出了具体要求: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组员、各组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2)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3)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学生陈述时间与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各学院应根据情况对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提出要求,学生陈述应不少于5分钟,老师提出三个与毕业论文(设计)密切相关的技术问题或核心观点,提问时间不少于5分钟;

4)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

5)答辩结束后,答辩组单独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6)答辩结束后两天内,由答辩秘书将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录入管理系统。答辩期间,学校将对各学院(系)的答辩工作进行抽查。

在此基础上目前已有外国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所有答辩成员开展了在线答辩培训与现场模拟答辩,为正式开展线上答辩做好了充分准备,其它各学院也正在为在线答辩工作的开展积极准备创造条件。(教务处谢四连 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