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质监处联合开展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2020420日至424日教务处和质监处联合开展了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从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初稿批阅、中期检查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以及指导教师的指导等方面总体情况与质量都比较好。但是,通过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1、初稿提交及审核情况

各学院的初稿提交情况较好,其中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初稿的提交率达100%,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学院、信息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初稿审核率达90%以上。

2、中期检查报告提交及审核情况

各学院中期检查提交与审核按时间节点完成。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中期检查的提交率达100%,有6个学院的中期检查报告审核率达90%以上。

二、选题的情况

各学院的毕业设计选题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的选题符合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原则并达到综合训练和专业训练的要求。但也有些选题存在题目太大,要求不明确、不具体、太笼统,论文替代形式的名称不规范等问题。请各学院针对选题不规范、描述不具体,不完整,不统一的情况,进行选题的修改。

三、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批阅工作

各学院要求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按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初稿、二稿提交工作,并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可以采取线上批阅,附件批阅,QQ视频等多种形式,确保论文(设计)的质量。

四、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调整方案

由于新冠病毒给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别对需要实验数据、现场表演等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情形影响较大,同时考虑到疫情学生可能被限制返校,给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确保毕业论文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各学院依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调整方案。

(谢四连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