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成长辅导室>>正文
 
开学了,收心啦!——信息学院新学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
2023-09-05 14:30     (次数)

心语润心田,阳光满校园。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做好新学期开学适应的心理工作,助力学生以稳定的情绪、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心理专干老师唐旭在9月3日晚上,组织了2022级软件工程三班,开展了新学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


   首先,唐老师就学生们完成的暑假任务做了总结和点评。生活需要仪式感,为家人做一顿饭、替父母做一天工作,这样既温馨又实际的暑假任务,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提升了幸福感,还加强了感恩父母的意识。      

   

           

而后,唐老师抛出疑问:大家对于新学期有怎样的感受呢?学生们议论纷纷,有十分期待的,有感到焦虑的,还有依然迷茫的。唐老师通过展示日本核污水排海和华为Mate 60 Pro发布的图片,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幸为华夏儿女、吾辈当自强的爱国意识,认识到必须要坚定强国信念,不断砥砺奋斗。  

然后,通过班集体标签名词——爱国护校,团结友善,好学自强的导入,唐老师就班级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详细指导。着重强调了班干部团体的重要性以及班干部的职责和分工合作。将班级的日常管理的内容一一罗列,并且对全体班干部进行了上学期的考核和调整。  

接下来,从集体到个人,唐老师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新学期规划,努力学习,保持锻炼,积极参加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布置了新学期新任务,要求全班集体备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软件工程师考试。着重提醒了仍有挂科的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最后,学生们提出了形形色色的问题,唐老师给出了豁然开朗的回复。新的学期马上开启,新的挑战即将到来,通过新学期心理适应的团体辅导,学生们充满期待,整装待发,从“心”启航,在新学期勇于挑战自我,解锁新的技能,成就更高的辉煌!

(图片:赵国威,一审:唐旭,二审:刘宗良,三审:成运)  


已是首条
下一条:呵护健康心灵,树立优良学风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