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成长辅导室>>正文
 
每月美文“能控制早晨的人,方能控制人生”
2019-03-15 08:00     (次数)

每月美文“能控制早晨的人,方能控制人生”

   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曾说:“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规律作息,且能充分利用好清晨时光,身体新陈代谢自然会变好,精神状态也会愈加饱满,你的生活甚至是人生定会悄悄变美好。

   李嘉诚已80多高龄,但却依然保持早起习惯,无论前一天多晚睡,第二天早晨6点一定会准时起床,随后,打一个半小时高尔夫,保证在8点前到达办公室中国首富王健林,也坚持这每天5点半起床,并且会在7点准时到达办公室,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为了保持更好的体力与经历,他还坚持每天跑步一小时。奥巴马在大选时曾被问道: 你这个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他说:我总是提前。每天提前起床,提前安排好繁忙的日程,提前到白宫,提前参加记者会议……当你总是能够提前,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富兰克林也说过: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

早起的人幸福感更强、生活满意度更高,而且早起还能振奋精神、舒缓情绪、还能加快代谢、增强免疫力、保持好气色。与此同时,长期坚持早起对身心还能得到这些好处:

1、快乐感更强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绪更积极,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畅的一大原因。

2:精力更旺盛

  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头脑更清醒,能够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较高的活动,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3、上午效率高

 “夜猫子睡眼惺忪的时候,早起者可能已经完成晨跑、做好早餐、处理完一大堆事务。对于当天更具挑战的活动,早起者更可能会早早制订计划并及时付诸实施。

4、抑郁风险小

  研究发现,爱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郁症。习惯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条,准备充分,极少慌乱,因而更少抑郁。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症的一大诱因。

即使工作忙碌,也不要忘了锻炼,很多人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已经很累了,不再想锻炼,那么,不妨把锻炼时间放到早上,早起一会,跑跑步、走走路,呼吸下清新的空气,唤醒身心。

  对于大学生而言,可能很多人会说:我们都是普通人,起得再早也比不过那些大佬。是的,我们都是普通人。虽然早起不一定能让你成功,却能让你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离成功更近一点。

早起很难,不如循序渐进。

  尝试着早起 15 分钟,或者半小时,配合早睡,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早起节奏。醒后不要赖在床上翻来覆去,而是迅速起床伸伸懒腰,读书,写作,学英语,听着音乐锻炼身体,或者做早饭……远离一切喧嚣,淡定从容、有条不紊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你不甘于沉沦,不想白白荒废眼前的时光,不如尝试早起。

上一条:“在友谊中成长”主题团体辅导
下一条:团结协作,共同成长主题团体辅导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