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正文
 
追梦少年的从军梦--何江
2022-06-25 08:19     (次数)

生活照

何江,男,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出生,20149--20179月就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二班,20179月应征入伍,现服役于**某部队,中士军衔,职务坦克车长。

在大学期间,何江同志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从学生志愿者到护校大队指导员,一路成长,尽职尽责;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思想上追求进步,于20175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生活中勤俭节约,积极锻炼,努力提升身体素质。20176月顺利通过了军检,圆了自己的军旅梦想。

20179月,何江怀着一颗炙热的军旅梦来到了军营“当兵就当尖刀兵”,一直是他心中的信念。

201810月,何江参加了旅整建制的跨基地演习。在执行巡检渗透之敌的任务时,突然敌方两辆猛士突击车,从远处以60~70km每小时的速度高速向何江方所在防御阵地冲击,何江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利用障碍物和现有装备对敌方车辆实施拦阻。拦阻中,何江同志被突击车冲撞,导致何江从车辆左前侧撞飞至右前侧道路口,口鼻大量出血,意识迷离,大腿两侧多处擦伤,迷彩服已经破烂不堪,不能说话,不能动弹。演习结束后,单位因为何江在危急关头不放弃阵地,面对高速驶来的敌军车辆,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把单位荣誉高高举过头顶,给何江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03月,何江作为优秀大学生士兵被连队推荐参加提干考试的集训。在集训队,他扎实学习,努力弥补他入伍两年来欠下的功课。每天早上天不亮他就拿着时政、历史的教材在楼道里背诵,夜里加班学习到凌晨是经常的事情。5月份旅里组织提干考生摸底考试,他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者”这一路的坚持与努力,让懂得了当兵是对自己的磨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会在扎根坚守中牢记强军目标,在艰苦奋斗中坚定强军信念,在守边固防中献身强军实践,用青春和热血诠释赤胆与忠诚。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友聚力谋发展
下一条: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赵崔俭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