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方案
2022-05-16 09:58     (次数)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教务处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暨招生工作”的会议精神,确保我院招生任务顺利完成。

二、成立招生宣传工作机构

1、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统筹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长:成 运、刘  

    副组长:刘宗良    

 员:王剑波、唐淑红、朱高峰、彭智朝、肖敏雷、李曾妍、周桃云、刘长青、侯周国、李伟民、朱舒腊。

2、学院领导及专业教研室成立招生宣传工作分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级各教研室教师构成,教师由教研室选定,具体负责招生专业的宣传。

三、工作安排

1、学院成立两级招生宣传工作小组,组织招生宣传老师从高考改革新政策、学院、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对招生宣传成员进行培训,统一对外宣传口径。

2、加强网站建设和更新,开辟招生专业介绍专栏,详细介绍学院六大招生专业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实验条件、特色优势、考研及学科竞赛、就业创业等,以吸引考生填报志愿。(518号前完成

3、各专业教研室要完成招生专业的电子版招生宣传资料。资料应涵盖招生宣传、招生专业介绍的图片、文字、视频等材料,且经过提炼与梳理成文。并于(518日前)由招生专干汇总全部数据向教务处招生办报送。

4、由刘宗良副书记牵头负责组建学院招生咨询QQ群,招生专干朱舒腊老师作为具体工作人员为本院的招生咨询联系人,方便考生及家长在志愿填报前后对招生专业的咨询了解和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答疑。518日前向教务处招生办报送招生录取QQ群号和联系人电话信息

5、学院综合办与招生专干负责本学院和招生专业相关信息在网站及媒体上的报道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推送;

6、各专业教研室负责策划实施本专业开展“教授、博士、学生说专业”活动,鼓励和支持教授、博士、省级以上优秀教师、学生等个人或团队参与开展谈学校优势、专业优势的动画与微视频制作;

7、由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院教师和动员本院在读学生多渠道进行高中母校“朋友圈”的招生宣传。      

8、配合学校招生办完成生源集中地的重点地区或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及咨询工作

学院制定招生宣传工作计划,挑选一支熟悉学校总体情况、身体健康的宣传队伍(至少有一名院领导或学科负责人),提前联系好相关单位和中学,在负责的邵阳市有目的性的选择2个及以上的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②招生宣传人员的职责:一是面向今年高中毕业生及其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宣传我校招生信息;二是收集中学负责人、高中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通讯方式,按地市建立招生宣传的微信群或QQ群;三是常年发布学校简讯,让中学更全面更深入了解我校。

③招生宣传队伍到中学开展宣传工作前要制定工作计划,提前联系好相关单位和中学,招生宣传工作结束后,应及时总结并报告招生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并提供每个学校开展宣传活动的照片不少于2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招生宣传工作将纳入学院的重点工作,统筹协调工作的开展,全院各专业教研室要充分认识到生源质量对学校、学院发展的至关重性,确保我院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二)有效组织生源。在招生录取期间安排的值班老师,做好招生录取咨询和专业介绍等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在规定时间内送交教务处招生办。在新生开学报到时,要及时对逾期未来校报到的学生通过电话联系,并将名单及未到校原因报教务处招生办。

(三)形成工作合力。全院各教研室、各办公室要积极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迅速将今年学校招生形势及有关招生政策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主动配合招生职能部门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信息学院

2022518

上一条:信息学院物理学专业介绍(2022年版)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QQ群号及联系人信息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