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启航新篇章:2023级新生砥砺前行的“开学第一课”
2023-09-13 18:52     (次数)

 

 以德为本,启航新征程。为引导新生们顺利融入大学生活,深入理解和体验大学的核心价值观以及未来的远景,2023年9月13日晚,一场为2023级新生精心策划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绚烂绽放,照亮了学生们即将踏上的大学旅程。
 “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德之道》等相关材料,观看《我不想做一个这样的人》等视频,宣讲“开学季防诈骗”与公益活动《点赞中国城》,学习宪法的知识。旨在为新生们构建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透过军训联络员讲授团课、小组讨论、问题答疑等多元化的活动,使学生们深入理解大学的多元性,并在与人交往中缔结新的友谊。
 本次团课是由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彭禹铭老师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新生进行观看课堂上,彭禹铭老师结合团课内容强调“道德是人的第一需要”,并鼓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磨砺品格,培养社会责任感。以热情洋溢的语言,描绘了大学的历史、愿景和目标,并鼓励新生们积极投入大学生活,追逐梦想。王靖涵、杨艺蕾、张勐勐等班主任老师分配在各班,与新生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引导他们理解并践行团课内容。

 启迪心灵,感受幸福大学生活。学生们对此次主题团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个课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以了解大学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参与这个课程,他们对大学的目标和期望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对他们的大学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总的来说,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活动,它成功地引导新生们融入大学生活,深入理解了大学的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加深了他们与同学的联系。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的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追寻他们的梦想。(供图/稿:王靖涵,一审:王靖涵,二审:刘宗良,三审:成运)

(张勐勐老师发言)

(军训联络人组织班会)

 
上一条:阅己,越己,悦己
下一条:丹青育桃李,金秋颂良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