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与指导会
2021-07-14 18:10     (次数)

   7月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与指导会,校外专家陈志刚教授(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中南大学)、谭阳红教授(湖南大学)、施晓秋教授(温州大学)、蔡志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奎晓燕教授(中南大学)、朱红求教授(中南大学)、方辉总监(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聂东平副局长(娄底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匡丽军董事长(娄底市胤安科技有限公司)到会指导,校长刘铁铭、副校长刘建勋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向国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冰清、教务处副处长刘海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四连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谭甲凡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参会的校外专家、学校领导及中层领导。刘铁铭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近两万名师生对远道而来指导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十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放在一流本科教育的突出地位,强化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也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诚挚聘请各位专家作为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兼特聘教授,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质量等方面为我们出谋划策,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信息学院院长刘浩汇报信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各与会专家和领导就信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发言。最后,副校长刘建勋给校外专家发聘书,校领导、学院领导、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和专家集体合影。

第二阶段进行分组研讨会。

由刘浩主持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分会,由谭甲凡主持电子信息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分会。

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分会上,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曾研、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肖敏雷分别汇报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并对培养方案的修订等进行了汇报及意见征集。随后专家展开指导,邹北骥教授指出,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师资队伍很重要,要特别关注师生比,并且学院专业设置太较多,导致师资更为紧缺;教师在教学的同时要更加关注科研水平的提高,打造专业品牌;施晓秋、蔡志平、奎晓燕等教授提出,要深入研究最新的工程认证相关文件,培养方案还要仔细斟酌,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方面需要下功夫,表述上更为恰当具体,充分突出专业特色。教育是一件很具情怀的工作,需要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不断改进,把已有的成果巩固并发展。

电子信息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分会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周国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专业的建设成效及培养效果,针对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调研过程等向专家们进行汇报,并征求专家们的意见等。谭阳红教授指出,方案必须与区域经济发展联系紧密,与湖南省三高四新产业对接,所列培养目标不够具体,能力课程关系矩阵复杂,部分的毕业能力的达成度考核不可度量,并简单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朱红求教授、聂东平副局长就专业建设调研、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结构、政校企联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田祖伟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