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20-07-03 10:50     (次数)

为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改革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学院于7月2日在百全楼211室接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检查。检查组由考试中心主任朱芙蓉校级督导杨正德、周兰桂贺爱兰、杨竟成联络员许惠玲老师组成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与。

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浩首先从教学总体情况、教师线上授课,学生在线学习,教学质量保障措施、工作特色与经验、教学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个方面向教学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随后杨正德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在迎接教学检查所做的准备工作在线教学所取得的效果,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线教学的丰富经验,传达了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以及检查的目的。

检查组随即分两小组分别在百全楼211室和313室,对抽选的及在线教学表现突出的老师分专业进行教学检查。检查主要以老师主动展示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讨论、作业批发、学生参与在线讨论等教学环节针对性提问的形式进行。

经过近三小时的检查和交流后,检查组成员依次对此次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线上教学所付出的努力,赞扬学院的特色,鼓励成为学校线上教学的标杆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特别指出了检查中的亮点:如刘宗良教授、张政老师坚持线上直播,反映不同凡响;姜利群老师的线上教学过程丰富,各种评参非常好;刘友继老师能在中国MOOC平台上因材施教,增删部分自己的教学资源;罗如为博士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开发教学平台,该平台的展示不亚于学习通等商用软件,值得推广彭遨员老师在学生管理上独创一格,迎合年轻学生的心意,以闯关的形式激励学生层层学习

最后,刘浩代表学院感谢检查组的辛勤劳动及对我们的肯定和期望,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我校信息教学的标杆学院。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赴李聚奎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