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
2019-06-13 12:00     (次数)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

612日下午3-6点,信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在百全楼2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教务处处长羊四清、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校地校企合作办老师及十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议开始前,周发明一行走进专业实验室,督查了信息学院正在开展的校企合作教育(三),和企业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指导,现场观看同学们的实训项目开发,检查学生的笔记和实训场地的工作日志等。

随后,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交流研讨,信息学院刘浩副院长主持会议。信息学院副院长朱高峰就本学期校企合作教育周(一)、(二)、(三)的实施情况、信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规划及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周发明针对信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开展情况作了点评,以“三高一好”肯定了信息学院本次校企合作的实施情况:即信息学院重视程度高、合作企业人力物力投入高、教师指导及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效果好。他代表学校感谢企业的支持帮助,希望信息学院认真总结提炼,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关键点,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创新合作的模式,力争最好的效果。

企业代表纷纷发言,湖南飞智益思、湖南卓景京、恩尼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清远见等多家企业代表畅谈了与信息学院开展合作的情况、今后合作的打算及本次校企合作教育的感受,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实验室共建、学科竞赛支持、横向项目合作、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给予尽可能支持。

羊四清发言指出,要充分利用企业的优势,借势培养好自己的双师型教师,督促跟班教师利用好校企合作教育周,虚心向企业教师学习,提升我校教师的应用能力;黎建辉指出,信息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必须主动适应科技的快速发展,及时调整更新教学内容,花时间、投精力、下功夫,打造一个大课题来进行深度和广度的探讨和实施。

最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甲凡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学校领导、部门领导的支持帮助指导、感谢企业的投入与付出;二是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三是就信息学院在横向项目的推进、工作机制的理顺、思想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以年底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研究本次会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信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实质有效的成绩而努力探索。(唐旭供稿)

上一条:信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深入“三联系”班级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