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庆祝建校40周年校友论坛
2018-11-08 11:35     (次数)

113日下午,我院知名校友卿新林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为师生作了《航空航天装备健康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石潇纯教授主持。卿新林教授首先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感恩母校的培养为他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是物理专业的,数学和物理是我们的基础课。这两类课程,我都学得特别扎实,就是有了这个非常扎实的基础,我后面改学力学和其他专业时都适应得非常地快。另外一个我觉得很重要的是培养了我比较勤奋、比较安心专注的学习习惯。”他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航天器、国内外民机发展现状、飞行器健康管理的必要性以及技术内涵。讲座后,卿教授耐心地解答了现场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并亲切地表示,他欢迎我校对航空航天装备健康管理技术研究领域有兴趣的同学在未来加入他的研究队伍。“看到母校的变化,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办学水平越来越高,我由衷地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作为校友,我祝愿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能越办越好。”卿新林教授在讲座结束时动情的话语让所有在场师生为之感动。

与此同时,我院优秀校友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四清先生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为我院同学作了一场创新创业励志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创业过程及成功创业的要素,他说到,忠诚、效率、极致是一个成功高管具有的必备条件,并谈到创业也可以走向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有很多的机会。同学们深受启发,踊跃提问,和肖四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4日上午,在百全楼211会议室,我院2004级物理学专业毕业学生梁珊、张定宗两位博士分别为老师们作了《金属/半导体复合纳米结构与表面等离激元增强效应》和《磁约束核聚变的研究进展》两场学术报告。梁珊博士自我校毕业后又在武汉大学攻读了博士学位,并获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教师。他主要从半导体纳米晶体和能带工程、金属纳米结构和局域表面等离子体、金属-半导体复合纳米结构和协同效应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定宗博士现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主要从磁约束核聚变的优缺点、能源现状、新能源的开发、磁约束核聚变的现状及国际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两场报告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对相关学科前沿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

值此校庆之际,校友们和我院师生畅谈交流,大家都表示,今后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唐淑红供稿)

上一条:师生共叙往日情谊,同商学校发展大计—信息学院举行校庆4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2018下学期第一次班长学委会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