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就专业认证工作赴南华大学考察交流
2018-03-21 16:57     (次数)

320日,信息学院院长成运教授、副院长谢四莲教授带领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和网络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去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考察学习和交流,了解工程专业认证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教授和陈晓坚书记及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成运首先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王新林重点介绍了该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过程及开展的系列工作,他从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开始,从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生学习过程指导、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和支持条件等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有关工作思路和理念。强调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核心工作。从启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全院老师转变观念,学习工程认证标准,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完整的梳理,根据工程认证的标准,在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基础上,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专业内涵,设定人才培养目标,对接社会需求,确定毕业生能力要求,建立符合工程认证标准的课程体系和考核方案,各项工作中持续改进中完善。陈晓坚就全校与学生培养相关的各部门的协调工作、毕业生的跟踪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其他院领导就工程认证的申报书准备工作和现场考查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工程认证工作主要考查培养方案与毕业生能力要求的达成度,包括沟通能力、管理能力、成本核算、环保意识、法律意识等非技术性能力的考核,要求在课程体系培养方案中体现对如上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在常规工作中收集办学材料和依据作为现场考查的辅证材料,保障认证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专业建设和教学规范的一种促进手段。

我院领导和老师还就认证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会后还考察了该院的创新实训室。(侯周国供稿)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