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相关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娄底市纪委监委来校开展调研督导
作者 编者

为全面了解我校纪检工作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推进高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推进清廉高校建设,3月21日上午,娄底市纪委常委张文祥带领娄底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4人组成调研督导组,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凌艳平主持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张文祥从提高站位、加强校地联动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盯责任、保落实,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位;盯关键、纠偏差,推动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盯短板、促整改,坚决纠正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甚至屡改屡犯的问题。他指出市纪委监委和学校纪委将继续深化协同监督,凝聚校地监督合力,强化信息互通,优化资源共享,按照《娄底市纪委监委关于协助省纪委监委加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日常领导和工作指导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在工作实践中将协作推向更高台阶。他最后要求学校纪检干部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三个严”。    

凌艳平代表学校纪委对调研督导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娄底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省属本科院校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志成从制度建设、师德师风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巡察办主任江彤就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随后,调研督导组调阅了学校2021年至2022年的信访举报工作台账,开展了个别交流访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师德师风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我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校地”协作模式,推动监督力量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强成果运用,促进校、地纪检监察工作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访问量 []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传真: 0738-8325900 
版权所有: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委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湘ICP备: 05007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