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相关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涵养好家风 廉洁以致远——我校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作者 编者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高校建设,筑牢家庭拒腐防线,3月17日下午,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校工会承办,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协办的“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在校图书馆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和云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凌艳平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主持活动。校领导配偶、中层正职和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共70余人参加。      

活动上播放了娄底市纪委监委组织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警钟2》,片中选取娄底市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案件,讲述领导干部家教家风不正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对与会人员起到以案示警作用。      

李军林宣读了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倡导全校党员干部家庭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俭兴家。4名“一把手”家属代表就如何弘扬廉洁家风、开展家庭助廉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廉洁治家心得。全体人员受赠包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等读本和印有“清廉”的水杯等组成的“清廉礼包”,饱含学校党委、纪委对干部家属的浓浓关爱和深深嘱托。      

刘和云感谢干部家属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他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事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各位家属作为全校各单位“关键少数”的配偶,要保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他指出要用好清廉礼包中的“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常喝“清廉”之水,厚植廉洁之“基”,齐心协力过好党风廉政建设关。      

凌艳平殷切寄语干部家属要筑牢“防火墙”, 时刻保持定力和警觉;要吹好“枕边风”,当好八小时外的“纪委书记”;要建设清廉家,良好家风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      

李军林指出“家庭助廉”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要把家风与作风紧密相连,扣紧扣准“廉洁扣子”,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参会家属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继续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氛围,涵养艰苦朴素的思想自觉,倡导俭约自守的社会风气,持续上紧上牢“思想发条”,让清廉家庭建设落地生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家庭廉动力”。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访问量 []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传真: 0738-8325900 
版权所有: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委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湘ICP备: 05007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