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相关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学校组织教师观看《开学第一讲》师德教育专题电视节目
作者 编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教师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提升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 9月1日晚,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观看了由湖南省教育厅制作的2022学年《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师德教育专题电视节目。      

节目中,来自我省各地不同学段的六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为学、为事、为人”的“日常”。      

教师们在观看节目中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良多。如: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教师表示,心灵受到强烈震撼,非常感动,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更加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法学院的教师表示,通过观看节目深入认识和理解了新时代师生关系的丰富内涵,并进一步思考了如何当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表示,节目中感人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用心教好书育好人的强烈决心和信念。数学与金融学院的教师表示,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作为大学老师,应以身作则,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激励教师见贤思齐,从“被感动”到“见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信息学院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进一步组织专题研讨,做到每位教师都发言谈体会,扎实提升学习效果。      

     

法学院教师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      

信息学院教师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访问量 []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传真: 0738-8325900 
版权所有: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委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湘ICP备: 05007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