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相关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五次学习会
作者 编者

6月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室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

会上,刘和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领学了《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纪委书记凌艳平领学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等文件和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刘依归向参会人员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

刘和云总结讲话。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搞好延伸阅读。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干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责任田”,加强风险排查,提高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做好特护期安全维稳工作;三是要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见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努力学好本职工作所需要掌握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办学水平;四是要扎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认真研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政策,吃透文件精神,提前谋划,相关部门合作联动;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做好人才保障、服务工作,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五是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六是要扎实抓好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主动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各项措施,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健全相关制度,明确监督职责;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大力营造清廉校园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访问量 []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传真: 0738-8325900 
版权所有: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委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湘ICP备: 05007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