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相关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娄底通报5起“四位”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 编者

2021年以来,娄底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开展“四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问题。近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对5起“四位”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娄底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星光司法鉴定所原副所长曾文革介绍患者去院外指定药店购买药品并收受好处费、过度医疗等问题。2019年下半年至2021年期间,曾文革利用担任娄底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星光司法鉴定所副所长的职务便利,推荐患者到院外指定药店购买药品并收受药企所送财物;违反医疗卫生行业规定,无指征用药、重复用药等过度医疗,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2月,曾文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娄星区娄底三中高中部政教处原副主任梁承业“提篮子”谋私敛财的问题。2021年5月,时任娄底三中高中部政教处副主任梁承业承诺帮助某学生转学,违规收受学生家长财物,通过“提篮子”的方式谋私敛财。2021年9月,梁承业被免去政教处副主任职务,并调离至乡镇学校工作。

3.冷水江市第一中学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助、收取赞助费等问题。2009年11月至2018年4月期间,经时任冷水江市第一中学校长苏新春等人商量,在学校食堂、学生服务中心分别设立“小金库”,将应上缴财政非税的学校收入86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教职工补课费、福利及补助。2015年,违规收取部分借读生和复读生赞助费。时任校长苏新春负重要领导责任,时任副校长罗辉、王强负主要领导责任,时任总务处主任李向东、副主任兼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向阳、教务处主任李依初、学校会计谢姣、食堂会计张绥英、食堂出纳李艳兰负直接责任。2022年1月,苏新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辉、李向东、徐向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绥英、李艳兰受到警告处分,王强、李依初、谢姣受到诫勉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根、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原股长肖兴和在农村改厕项目中玩忽职守并违规收受他人财物的问题。2021年,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根、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时任股长肖兴和在农村改厕化粪池采购及专项督查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中标人所配送的部分化粪池不达标,造成不良影响。期间,肖培根、肖兴和接受改厕项目公司宴请、收受财物,肖兴和还向改厕项目中标人索要回扣。2022年5月,肖培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兴和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5.新化县油溪乡中心小学挤占学生营养餐补助资金的问题。2020年下学期,油溪乡中心小学挤占学生营养餐补助资金10138元,用于支付该校教师食堂伙食费。校长罗卫东和负责食堂管理工作的副校长罗红玲负主要领导责任,时任总务主任张荣负直接责任。2021年11月,罗卫东、罗红玲、张荣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娄底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6日 访问量 []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传真: 0738-8325900 
版权所有: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委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湘ICP备: 05007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