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科专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改革成效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财务管理>教学改革成效>正文

财务管理教学改革成效

  来源:

1、创新创业教育成绩显著。近年,财务管理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完成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及以上立项35项之多;参加“挑战杯”赛获省级铜奖、银奖多项。

2、“三融合,五协同”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先后与81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其中46家建立固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已有6家立项为省级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将每届200多名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落实到位;建立了学校第一家行业学院,与金蝶软件集团深度合作,从课程教学改进入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解决毕业生实习与就业问题。

3、争取学校投资改扩建实验场地和专业实验室;争取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投入市值1600万元软件设施,建设和完善教学软件设施体系。

4、财务管理专业以行业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增强就业能力为目标,以改革课程内容为重点,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保障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遵循。

5、建立8个专业主干课程群即会计学原理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财务分析方法与应用、管理会计与经营决策、审计基础与实务、税法基础与实务、财务管理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财务共享与财务软件应用与实务。其中有两门课程已为省级线上课程立项项目。

突出了以实践学为主线的要求。财务管理专

第一, 的要求。财务管理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在加强公共通识课程的基础上,设置了10门“专业通识课”和8个“专业主干课程群”。“专业通识课”包括管理学、经济学(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3门)、统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心理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8个“专业主干课程群”包括会计学原理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财务分析方法与应用、管理会计与经营决策、审计基础与实务、税法基础与实务、财务管理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财务共享与财务软件应用与实务。

6、坚持以行业职业为导向的要求。财务管理专业按照教育部“1+N”要求,坚持分类培养,针对3个职业培训教育特色方向要求,引进和植入助理会计师、ACCA、CMA、CPA职业教育培训课程27门之多,加大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针对“金蝶实施顾问”方向,引入和植入企业课程,校企共同培养满足企业需求人才

7、加强了专业创新创业教育。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分别在第一学期开设了创新创业基础、第三学期开设了创新创业实训、在第五学期开设的SYB培训等课程,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和教育。

8、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取得省级以上获奖项目25之多。

上一条:副校长朱强指导商学院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