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科专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专业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人力资源>专业特色>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特色

  来源: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特色可以概括为专业竞赛主导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按照现代人力资源市场人才需求,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按照现代企业人力资源职业需要,系统设计专业课程体系;按照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特点,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按照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要求,加强教学条件保障。

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组织学生专业竞赛活动,以大型竞赛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并巩固知识,加强运用,如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模拟招聘大赛。自2012年起,每年一度的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的上一届优秀学生作为初赛评委,在全校进行筛选选手,自身能力和素质也得到极大提高。2019年,承办了首届娄底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今年是第二届,社会反响、知名度、美誉度不断上升。自2007年起,每年一度的院级模拟招聘大赛,要求每一位大三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都必须参加,以赛促学同学们在竞赛参与中,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高。

提倡鼓励学生参加国家权威部门组织的各种竞赛,如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创业大赛等,龙利香等同学获湖南省二等奖、国家三等奖。此外,组织学生参加基础学科的竞赛,比如,全国体育比赛、全国英语比赛等,以提高学生的基础课程学习能力,如“CCTV”英语风采大赛等,谭英杰获湖南省一等奖、国家桑等级,沙玮华多次获湖南省一等奖。通过系列竞赛活动,使学生具备和提高适应社会就业所需的职业能力和技能,以增强对社会就业的适应能力。

上一条: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宣传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