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副校长蒋建初莅临商学院指导学科申报工作

  来源:

副校长蒋建初莅临商学院指导学科申报工作

414日上午,商学院在同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和“十三五”省级特色学科申报工作会议,我院“三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蒋建初教授莅临指导,全体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主持。

首先,朱院长简单介绍了我院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学术队伍和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分析了目前在国内、省内同类学科中的优势与不足。蒋校长仔细查看了材料,并从学科申报工作部署、材料的准备、重点材料的排序、材料的完整性和精细化以及材料应重点体现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蒋校长与院领导围绕学术队伍的整合、学科方向的优化、学科特色的凝练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并重点围绕学科研究的四个方向: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生态经济与风险预测评价、电子商务与企业发展、金融与“一带一部”发展的设置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推敲,并最终确定了整体框架与任务分工。

蒋校长高屋建瓴的指导为我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蒋校长作为我院学科团队的骨干成员,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科团队水平,对我院学科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商学院成成供稿

2017.4.14

上一条: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

下一条:产业经济学学科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