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领域概况  
 领域动态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正文

我校2017级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研究生赴涟源市开展实践教学

  来源:

111日,我校2017级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以下简称“农区”)研究生在彭晓辉、周丽华教授的带领下到涟源市桥头河蔬菜基地和湄蓝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

在涟源市桥头河蔬菜基地,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桥头河蔬菜基地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蔬菜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农区主干课程《农业概论》的任课教师周丽华指出,实践教学的目的是全面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要求学生要正确认识农业领域发展的巨大空间,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学生,毕业后积极投身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

当天下午,彭晓辉与周丽华一行又前往湄蓝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该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农区主干课程《农村与区域发展规划》的任课老师彭晓辉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所学和实地考察撰写好调研报告,确保能为当地乡村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既是教学计划的规定动作,也是培养学生实地调研能力的创新之举,更切合学校专业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的目标;研究生走出去有利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的务实措施,更有利于学生提升实践运用能力和对区域发展的规划能力。(通讯员黄胜男)

上一条:学校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2016级硕士研究生集中汇报中期专业实践情况

下一条:我校2017级农区领域研究生在吉首大学暑期学校顺利结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