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领域概况  
 领域动态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正文

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率农村发展领域研究生赴泸溪县​调研

  来源:

8月14日,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率商学院老师和农村发展领域研究生14人前往泸溪县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贫困山区产业发展和山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8月14日,朱强一行抵达泸溪县马王溪村进行实地考察。近年来,马王溪村委以党建促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先后获得省、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省“五个好”党支部等多项荣誉。四年前的马王溪村还是个产业模式单一,村民人均收入微薄之地,而到了今年上半年该村总产值已达1500万,八成以上村民已住进小洋楼。朱强向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村里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规划,对该村的发展思路予以高度赞赏,并表示要把好的做法带回去,为娄底部分贫困农区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次日,调研组来到五里州村,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题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了解村民对村集体经济这一经营模式的熟悉和接受程度。调研组还走访了泸溪县即将重点发展的浦市3A级旅游景区和高新科技开发区。

8月16日,调研组和张胜军副县长及泸溪县经信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规划局、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式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办邓哲主任就泸溪县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朱强对调研队伍和调研主题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调研组简要汇报了调研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重点问题,泸溪县有关归口单位给予了详细解答,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8月17日上午调研正式结束,从本次调研情况来看,该县农村经济发展侧重点选取得当,农业产业潜力发掘大有可为,特别是在推进产业扶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加快推动乡村农业产业现代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相信四年后的“泸溪”更不一样。 (文/图:张振莉)

上一条:副校长周发明教授率农村发展领域师生赴湘西州古丈县调研茶业品牌建设问题

下一条:试点期间在研项目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