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领域概况  
 领域动态 
 
领域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领域概况 >正文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简介

  来源: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简介

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社会管理、农村文化建设、涉农企业管理等方向,为涉农行政管理部门、农村基层组织和涉农企业,培养具有农业综合知识、农业推广技能和经济社会文化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本领域有42名教师,其中正高11人,博士19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省学科带头人、省青年骨干教师共14人;同时选聘了一批农业研究与管理领域经验丰富的校外导师。试点以来共发表论文167篇,其中SCI/EI/CSSCI/CSCD等源刊论文篇25篇;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教改课题46项,省级科研课题51项;省级上以成果奖项3项,出版著作及教材9部,争取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33项,成果被采用51项,提供规划文本、调研咨询报告等107份。

   自试点以来,共招收硕士研究生93名,授予学位39名。本领域与新化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建成教学实践基地6个,开创性地设立了“研究生三农工作室”。学生撰写的关于农产品品牌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娄底市市长等领导高度评价,共发表论文44篇,其中CSCD来源论文1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4.1%以上,且多就职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和部门,专业吻合度68.4%,符合领域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实践教学基地情况

下一条:刘铁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