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十九大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十九大专栏>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红色之旅

  来源: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红色之旅

   为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6月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共40余人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韶山毛泽东故居和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深情瞻仰缅怀伟人风采,深刻接受党性教育,深度增强党性修养。

   商学院党总支红色之旅第一站来到刘少奇同志故居。登临花明楼,极目远眺,山清水秀,林茂竹修。花明园里的一处仿古建筑“修养亭”,其名称正来自刘少奇同志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曲径环廊,青石板上镌刻着刘少奇这部著作的手迹。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刘少奇同志呕心沥血,矢志不渝,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巩固,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开拓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修养亭里,清风徐来,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沉浸在对新时期共产党员修养问题的思考。

   红色之旅第二站,党总支一行人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的铜像鞠躬缅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到毛泽东纪念馆各展厅和故居参观学习。整个纪念馆布局严谨,风格独特,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是一部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活教材书。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毛泽东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毛泽东同志以其卓著的功勋、深邃的思想、崇高的风范,把自己的光辉形象镌刻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丰碑上,熔铸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事业中,永驻在亿万人民的心坎里。

回顾历史,记录永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拿起手中的笔,担起肩上的重担,为谱写共产主义新华章贡献出自己的磅礴青春力量。

         (图为商学院党总支一行人在花明园前的合影)

         (图为商学院党总支一行人在毛泽东铜像前宣读入党誓词)

(供稿人: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姚智俐)

(供图人: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易天河)

上一条:校长刘和云一行来商学院检查党务工作

下一条: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