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教育 
 
校企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教育>正文

商学院举办教师课堂设计暨教育信息化应用集中培训

  来源:

商学院举办教师课堂设计暨教育信息化应用集中培训

722日至23日商学院分别在同德楼601和创新创业训练中心404举办教师PDSIPE教学设计暨教育信息应用集中培训。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信息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等近70位教师参加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商学院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师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联合北京青创国研教育科技院举办的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得到学校人事处大力支持,也是我校师资队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

722日,商学院王晓军副院长在同德楼601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她介绍了由北京青创国研教育科技院邀请的专家、PDSIPE教育理论策略与技术创始人、北京市首届教学名师多俊岗教授及相关事迹;她强调,此次培训是在学校人事处大力支持下,由学院联合北京青创国研教育科技院精心组织的一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也是学校第一次联合高水平培训机构在校内进行的专题培训;她要求教师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联系自己教学实际,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

多俊岗教授主要讲了PDSIPE教育理论策略,具体内容包括应用型转型与实践示例;应用型转型与课程设计;应用型转型的教学范式;应用型的教学实施等。多教授风趣的授课方式、饱满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位老师,整个培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完成。第一天培训结束后,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对多教授深入浅出的授课和老师们认真学习情况做了精彩点评。

723日,在学校创新创业培训该中心(匠成楼404机房)进行了教育信息技术及应用培训。上午,资深培训讲师王昱组织进行信息化能力应用与实践培训;她主要讲解了慕课的理念发展历程;慕课的制作流程;当前教师应该具备的信息化能力;典型的信息化应用案例。下午,培训团队负责人周奕杏主讲“一平三端”的应用。她主讲的内容包括基于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混合式教学与翻转课堂特征、历时沿革、课程设计、案例分析)、混合式教学任务与课堂活动设计,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教学工具进行日常教学和汇报,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打通课前、课中、课后,激活课堂等。两位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讲解后由老师们进行实操,针对老师们不懂的地方,一一进行指点。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教师们接受了现代教育理念、新时代课堂教学设计以及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应用等专题教育,激发了教师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推广项目教学和案例教学、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积极性,为推动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指明了方向,得到参训教师一致好评。

8870dcc9302f6b4427aa411a00caa4a

多俊岗教授主讲PDSIPE教育理论策略

e287fe0ee192858d2a0f2b7cbf1ce7b

资深培训讲师王昱主讲信息化能力应用与实践

上一条:娄底市人大副主任陈明华一行来我校慰问朱强教授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娄底第一期电子商务业务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