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教育 
 
校企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教育>正文

校企合作新闻报道

  来源:

校企合作新闻报道

                              ——18级市场营销专业

按照校企合作方案(一)的要求,18级市场营销专业校企合作工作从六月初开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的内容,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讲解本次校企合作的内容:

.“社群经济”和好嗨哟团队

2019617日,在同德楼601开展了由好嗨哟团队主讲的讲座。此次讲座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社群经济”的相关内容,提到“社群经济”这个名词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但其实它就围绕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我们之前并未对其进行深入的了解,例如我们常用的社交软件:微信、QQ,还有常见的品牌小米,这些其实都属于“社群经济”。“社群经济”主要由几个大的要素构成:共同爱好、有效的结构、有价值的输出、有效运营和裂变(复制),它具有情感连接、利益驱动、有限范围等五大特征。除此之外老师还讲了社群经济的商业模式、价值主张和运营要素,社群运营流程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讲解的一部分。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了解到了社群经济的含义及其价值,让消费者从“高速公路”上下来,形成真实闭环互动关系、重新夺取信息和利益分配能力,互动成本降低等,这种种价值都让我们坚信社群经济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当然,不得不说的是通过对社群经济的了解我们也更加的了解当今社会的经济发展模式的发展趋势。总之,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受益匪浅,同时,在这里,也要感谢好嗨哟团队,辛苦了。

mmexport156145147053918392ad5ada69ce2bc7875ac8de5e40

二.营销沙盘实训

2019625日至630日在同德楼10118级市营两个班级分别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营销沙盘。此次沙盘实战模拟培训课程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灌输式被动学习,它是通过引领学员进入一个高度竞争的模拟行业,由学员分组成立若干个“企业”,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若干年度的模拟经营活动,学员在主导各自“企业”的系统经营管理活动中完成体验式学习。在每一年模拟经营活动后,学生都要通过认真反思和讨论,暴露自身误区,总结经营成败,体验管理得失。沙盘实训具有极强的体验性、互动性、实战性、竞争性、综合性和有效性等特点。接下来将以本次营销沙盘中“bigboss”组为实例,感受一下他们对本次营销沙盘的体会:通过这次ERP模拟实验,我们对企业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员,从一个市场营销小白到“bigboss,我想这次ERP模拟沙盘实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生产和销售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提高我们每个人整体营销能力的过程。记得沙盘刚开始的第一年我们排名第一,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也可能正是这种开心影响了我们的判断能力,到了第二年我们遭遇了滑铁卢,不开心肯定是有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了市场调研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知此知彼,方可百战不殆”,只有在进行了市场调查,对市场信息(市场需求、生产能力、原材料、现金流量)有了充分的了解,并加以分析,才能做出适当的战略计划(广告投入、短期贷款、市场开拓、产品的研发等),同时在做决策的过程中,我们容易遗漏部分问题,这时候团队协作的作用就很重要了,明确分工,认真细致的做好份内工作,有助于提高整体战略决策的准确性。第三年到时候我们改变策略,虽然没有第一年那么大的利润,但我们稳中求进,零失误,并且坚持到了最后一年,营业利润相对于其他公司来说我们很占优势。当然,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共赢”,或许因为每个人性格上的差异我们有时候会出现分歧,但我们秉持着共赢的理念,铭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所以即使我们是三个人,但从始至终我们都只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bigboss”。我想,经过这样一个紧张又兴奋的模拟实验,我们成长了。事实证明,本次营销沙盘对大家的作用还是蛮大的,大家也比较能接受这种课程方式。

三.先天特质测试

   201971日在同德楼60118级市营全体学生参加了先天特质测试。由新道两位老师主讲,同学们做了30个题,通过这次测试大家对自己的性格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的是“海豚型”,有的是“老虎型”、“蜜蜂型”、“八爪鱼型”。之后老师也通过视频更详细的讲解了每种性格的主要特征,同学们对自己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到此,本次校企合作就圆满结束了,希望各位同学对营销能有一个更明确的理解。

20e0f41efed8fba72a09b5247deb394

上一条:新道集团先天特质培训、信任沟通沙盘实训

下一条:校企合作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竞赛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