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教育 
 
校企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教育>正文

职业规划与从业心态—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校企合作

  来源:

十九大以来,如何更好地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十分严峻的课题。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大学生就业会议精神,对症下药,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举措。2019520日晚,由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办的校企合作讲座在同德楼601教室举行。学院邀请了宁波余姚太平洋酒店高层贺晓理作为主讲人,该讲座由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肖霞主持,与会人员还有旅游管理专业谢益民等老师和全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讲座以“职业规划与从业心态”为题展开。贺总首先讲述了大学生涯基本规划的重要性,分享如今的职业大数据,以此引出“实习就是一面镜子,会照出你就业的样子。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他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根据不同年龄层的不同就业观并纵观大学生毕业就业形式数据和就业现状。他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并且要学习更多的领域,跨行业延伸自己所学,增强自身实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随后,贺总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例,多角度地分析了酒店行业的优势,并联系同学们的实际,针对学生在学习中没有目标规划,就业方向不明确等问题真诚地作出解答。他从宁波太平洋酒店出发,简要介绍了酒店的实习情况,列出了酒店业的起步规划,为想要进入该行业发展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职业规划参考和依据。倡议大家,端正就业心态,乐观灵活就业。

最后,贺总表达了对与会同学的肯定与期许,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也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第六届旅游综合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 瑞奇来我校参加校企合作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