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教育 
 
基地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正文

创业校友“瑶妹麻辣”执行董事冯梅来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讲座

  来源:

创业校友“瑶妹麻辣”执行董事冯梅来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讲座

18级电子商务一级周官治供稿

2019613日下午1500,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座无虚席,2017级、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近200名学生在报告厅认真聆听2013级优秀校友冯梅学姐的讲座。

首先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历程,告诉学弟学妹们她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把握住机会,一步步的走向成功。冯梅在大学时成绩优异,大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学了很多的专业技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自费了自己所有上大学的费用,;大二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了多项学科比赛,多次获得了很好的名次;大三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抓住了商机,慢慢的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成功!冯梅告诉学弟学妹,在大学里要敢于挑战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各方面的比赛,可以出去做做兼职,好好的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不要荒废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有了目标就要努力去实现,并且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其次冯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冯梅在大三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成为了一名微商,凭着自己那股独有的坚持,经历重重困难,慢慢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成功,凭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瑶妹麻辣执行董事”。她把自己创业的成功总结为五个关键要素:一是选产品;二是保持好心态;二是学会找榜样、定目标、下决心;四是掌握微商的必备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一名讲师;五是组建好团队、管理好团队。

2017级、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在冯梅学姐的分享下感触良多,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高的认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完美谢幕,学姐成功的事迹值得大家细细回味。

5494A588FED68EC1967827A68982618B

上一条:“惠农网”运营总监柴娟娟学姐再回母校给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开展讲座

下一条:职业规划与从业心态—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