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生管理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成长辅导 
 学生风采 
 学情互通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工动态>正文

自心而动,化茧成蝶

  来源:

                 ——商学院召开信息联络员培训会议

    11月9日和10日中午,商学院在致远楼219召开了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刘爱华主持,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加强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部和老师之间的联系,让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更加清晰的明白自己的职责和工作内容,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工作效率,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会议围绕信息联络工作展开,刘爱华老师介绍了心理骨干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和工作技巧。心理委员就像排雷兵、传声员,要及时收集信息,注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随时与老师们保持联系,做好上传下达,要注意七个重点监控时段,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更加用心的去留意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避免同学们做出极端行为。会议最后,刘爱华老师再次详细的强调心理骨干的重要性,并做了一下要求,第一,主动学习心理知识,完善自身的专业知识;第二,将积极向上的观念传播给身边的同学;第三,如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班主任或辅导员反映;第四、认真填写周报表的注意事项,按时上报周报表。

    通过本次会议,让全体心理骨干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希望心理骨干们往后能更加积极的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协助老师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心理氛围。

供稿人:刘爱华

供图人:刘爱华

上一条:以青春之神铸民族之魂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2019届学生会户外拓展专项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