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科技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

  来源:

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

2019516-17日,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湖北省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湖北武汉市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孙玉,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方晋等出席开幕式。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开幕式。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各省级盟组织经济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优秀论文作者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员会盟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论坛。娄底民盟盟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王晓军作为优秀论文作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张道宏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经济形态,在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不断完善数字经济的政策体系和发展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深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快生产方式的变革、生产关系的再造和经济结构的重组,既是实现数字经济持续增长,拓展实体经济发展空间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目前我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方面还面临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希望盟员们充分利用论坛在经济领域内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的主题充分研讨、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意见,最终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民盟中央向中共中央提供决策参考出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孙玉,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丹,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分别作了《我国新一代物联网发展趋势》《数字领航换道超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国方案》《大数据技术在国家治理中的运用》《关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和认识》《数字经济:从概念到实践》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18位盟内外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讨论发言,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据悉,民盟经济论坛创办于2015年,旨在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汇聚盟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聚焦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探索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本次论坛是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开展的重大考察调研课题“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交流,经此次论坛形成的重要意见建议,将作为民盟中央向中共中央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教授博士论坛

下一条:中博教育集团董事、副总裁萨仁娜女士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