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科技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正文

“一带一路与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来源:

一带一路与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2018年4月3日下午2:30,商学院邀请梅山大讲堂理事会会长王国安教授在同德楼601开展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创新创业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王晓军副院长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首先介绍“一带一路”是“古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指出这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接着王教授从国际国内经济基础、地缘优势、历史渊源和现实需要等方面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是要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合作平台,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王教授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既是今后中国对外开放的总纲领,也理应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钥匙,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最后,王教授结合“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创新创业,分析了新时代给个人、企业、国家层面带来的转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更为广阔。它不仅给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合作红利,也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智慧与力量。

   王教授的讲座为学生更好理解“一带一路”战略,更好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更好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全球化视野和思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商学院课题组为娄底经开区作四经普“两员”入户清查培训

下一条: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莱斯特古堡商学院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