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正文

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系列讲座三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我院特邀院长朱强教授于20191226日开展题为“以我之手,创我所想”的创新创业知识讲座,18电子商务专业、CPA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朱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三大赛事的参赛规则与流程,号召同学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创意,“金点子”往往来源于实际生活中的细微问题。紧接着,朱强院长通过给同学们分享两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国赛金奖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创新与创业。他以“罗小馒-红糖馒头”的案例强调了创新型产品的市场定位和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以“壹明唐-鲜豆腐”的案例指出产品的质量与消费者满意度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最后,朱强院长总结到:“一个人的成功=能力+热情+思维方式,思维创新是创业的核心。”他提出了“互联网+创业”成功的三大核心思维:①快速便捷的平台;②过硬的产品质量;③客户至上的人文关怀。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掌声此起彼伏,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三大赛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掌握,对于发现生活中的创意有了更好的启发,为2020年参加创新创业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马启业

                                   

朱院长对大赛案例进行分析

朱院长和同学趣味互动

上一条: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系列讲座四

下一条: 商学院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