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正文

校企合作物流地产的盈利模式专题讲座

  来源:

校企合作物流地产的盈利模式专题讲座

2019624日上午9时,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办的物流管理专业第二场校企合作讲座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养根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运营部经理王用武先生为商学院16-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进行物流地产专业知识的讲解。

图一 杨院长正在向同学们介绍嘉宾信息

讲座由杨怀宏副院长主持,在开场致词和介绍王总的基本情况后,王总做了题为物流地产的盈利模式研究的讲座。王总分别从行业发展、政策环境、市场供求、区域布局、企业竞争、产品服务、土地市场、金融创新这8个方面来全面讲解了现今的物流地产发展的背景以及如何发展物流地产,并同物管的学生们进一步普及了仓单、货单、承兑汇票、担保以及供应商管理库存的知识。在讲座中,王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在讲座中将物流地产娓娓道来。讲座上,他多次强调了地段的选址对物流地产的重要性,选址多为交通发达的地段,当然还有其他的要素,比如说人气、资金等。物流地产人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善于捕捉变化动态,预测趋势。并在答疑环节中,学生们与王总进行互动交流。

图二 王总正在讲解物流地产相关专业知识

图三 王总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最后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王总能够来商学院为我们物流专业的学生做这么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学生们丰富了物流专业知识,增长了见识。其次杨院长也勉励同学们要多向行业内专家们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学业有成,通过这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育都能够获得更大的收获。

                                物流教研室供稿

                                2019625

上一条:校企合作16级物流管理专业实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开启校企合作课程(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