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研教改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教改>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线集中培训

  来源:

为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专业教师的思政意识,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实现专业课与思政课程的融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分别于9月23、24、25、26日连续4日组织教师在匠成楼404开展 “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线集中培训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今年申报了省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负责人以及我院21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和彭崇胜教授主讲,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上海经验”,加强基层教师关于课程思政的认识、扩大专业授课教师的思想格局的角度,讲解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理念、课程设计如何融入思政元素,指导专业课程教师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帮助各院校建设“ 三全育人 ” 课程体系,全面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程。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教学过程中,重视挖掘课程内容中思政元素,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此次网络培训的开展,对我院乃至全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图文/李素桃

1 集中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