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研教改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教改>正文

聚焦企业经营谋求实践发展

  来源:

聚焦企业经营谋求实践发展

                                                      ——18级人资创一参观学习记

                                                                            (通讯员:张涵颖)

秉承即学好理论知识,又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融会贯通谋求发展,并通过实践不断创新理论的想法,2019625日上午8点,我校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77名学生在娄底市经开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自若的协调下,从众多企业中精选了创一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创一公司卢经理带我校学生进行参观。


参观伊始,卢经理便对我校学生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他介绍说,所谓“创一”就是只为创造第一而来,只为承担一流责任与使命而来。他们企业不仅秉承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自身更是以“热情、感恩、创新、坚持”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而热情与对企业的热爱,是参观过程中,很多同学对卢经理的印象。

创一公司对员工的工资实行月级管理系统。在创一,员工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前一天能拿到多少工资多少奖金,最后每个人做一个总结,有人对此比较好奇,问其目的时,卢经理满怀真诚地回答说:“因为我们想要让员工相信创一是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同时,卢经理也指出他们想借此提高员工积极性,“只要你能达到的业绩多,你就能拿的多;你创造的价值越大,你获得的价值也就越高”

而走过创一的办公场地,卢经理带我们走进了创一公司的厂房,为我们讲述了厂房的运行模式。据介绍,创一是一个人才密集型、设备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企业。可一路走来,其厂房每个角落都十分干净整洁,并且放有植物净化空气,带给员工的是温馨、舒适的环境,而不是嘈杂的机器运作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个地方的墙上都贴有企业的思想价值观,以鼓励员工奋力前行。


参观厂房,我们来到公司的餐厅。在这里卢经理、副总经理龙清寿继续给我们分享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并邀请林航同学上台谈了此次的收获和感受。我院胡书记、曾建中老师、刘胜文老师做了这次总结,做了最中肯评价。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无不贯穿在企业的每个角落。餐厅的楼梯间是员工对新一年的寄语,感恩企业、感恩身边的同事、感恩家人......创一“十五年只为一颗‘心’”,坚持走在世界前列,这种永攀高峰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光是书本上的知识远远不够,那是别人的知识,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就像总经理苏立良说的一样“学习本身不重要,但学习好会学习很重要。”

上一条:校企合作新闻报道

下一条: 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睿士酒店进行认知实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