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朱强副校长为商学院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主题党课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敬礼,10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强教授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专题党课。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结合“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朱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必须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当前主要重点是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创新建立和完善“三全育人”机制,解决教育根本问题。红色基因是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和资源,加强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修身守正,贵在“五律”。

朱强强调,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系统工程,应有机融合良好社会环境与学校内部要素,建设良好创新生态,需要系统思维和协同创新。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自觉的主动实践工程,要求教育者科学研判、理性设计、主动实施,应该主动求变。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重点突出课程思政实践,要把握标准要求、优化方案设计、统筹推进实施、做好反馈改进。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努力破解教书育人中的难题,共同推动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文/图:曾文果 涂溢溢)

上一条:刘建勋副校长来商学院检查毕业综合实训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