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强军魂—党史下连队活动

  来源:

­­­928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面向21届电商新生,开展了“党史下连队”的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军训。

学党史,悟思想,强军魂。军训是进入大学时光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学习党史,品悟思想,强化军魂。在本次的主题活动中,唐璇和黄文婷同志分别为21级电商新生带来了一个党史故事。

通过唐璇同志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那个顾大家舍小家,没有时间考虑个人问题,没有时间照顾残疾母亲和重病父亲,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同志。经过黄文秀同志的努力,2018年,百坭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贫困发生率降至2.71%。她用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始终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黄文婷同志给大家讲解的是《觉醒年代》这部优秀的电视剧,黄文婷说:“今天来之不易,未来更可期许。作为已然最靠近盛世的我们,更应不负重托,无愧历史,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不坠青云志。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凝聚前进力量。”前辈披荆斩棘,前赴后继,甚至流血牺牲,作为后辈的我们理当紧跟其后,不惧艰辛。

这次的“党史下连队”活动意义非凡,党支部通过传递党史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那些默默无闻为国家繁荣、为社会进步做出优秀带领作用的践行者。学史力行,能激励我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出去。学史增信,能增强我们自信,也能给我们指明方向。

党员同学与军训学员合影留念

党员同学给军训学员讲述党史故事(1

           党员同学给军训学员讲述党史故事(2

 

                                     供图:王安鑫、刘威

供稿:刘加林、刘诗海、邓卓婷

日期:2021928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朱强教授为农业硕士2021级农村发展领域研究生作“逻辑思维与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