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我认知,自我简历制作技巧

  来源:

---财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教育报道之一

67日下午16:00-17:30,我院财务管理教研室邀请中博集团ACCACMA会员Rainbow老师给19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简历指导课:三招简历整容术。本次讲座在线上进行,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由于听讲座的学生人数较多,达到300多人,讲座举办方多次扩容并分批进行才顺利完成了本次讲座。简历作为应届大学生就业的第一块敲门砖,可以让19级学生提前意识到制作简历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8ab22d673980292919ba814761d071ef0bcf119e21bad0136ca1347bd01d89

 

第一部分是“why,这部分比较简单,作为基础铺垫。旨在告诉学生简历的重要性,简历是个人价值的第一次呈现,简历的质量也是找工作或者实习筛选的第一轮。

第二部分是“what”,这部分主要介绍了简历包含的内容,其重点和原则。也从HR是如何看/选择简历的角度给学生提出了“30seconds”、“左上角”原则和建议。还提出“简重真相”四字角度,分别对应“简洁清楚”、“重点突出”、“真实客观”、“相关性强”的要求。

第三部分是“how”,这部分讲了各种技巧实操,是内容最多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从模板、框架搭建到具体的细分内容都有讲解。首先是模板风格,考虑合适、简单稳重的模板、以及篇幅、排版。其次讲框架,要讲究内容排序,不能轻重不分,内容混乱。再是当你写完整个简历后一定要记得检查,检查这一步也非常关键。最后一步就是等待回复了,这里也有一个小细节,陌生邮件切忌直接投进垃圾箱,以免错失良机。

此次讲座可谓干货满满。不仅内容丰富,流程完整,更重要的是许多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也讲解的非常到位。Rainbow老师的PPT排版也是很整洁规划、一目了然,非常值得学习,同学们都收获慢慢,感谢中博教育集团的精心准备,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李芳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赴蔡和森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姚智俐获评2020年度 “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