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商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来源:

商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党总支书记 陈功平     院长 朱强

20181231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庆祝建校四十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将挥别成绩昭然的2018。在即将跨入重任在肩的2019之际,我们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学校及各部门领导、全院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商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愿和祝福!

2018年,我们搭乘学校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战车,全院师生同心同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承担科技创新和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重任,群策群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圆满完成学校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想办法、花精力、下功夫,主动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坚持实践指向、问题导向,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切实提高师生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全年举办专家专场辅导报告会4场、各级专题研讨会68场。

这一年,我们积极探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一方面,我们按照“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发展要求,全面推进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校内教学改革,开展教师听评课活动全员化、校院教学督导全程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全面化等专项活动,深度推进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改革,狠抓课程考试、毕业论文、毕业实践等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全年教师立项了MOOC课程14 门、校企合作课程12门,新增教育部校企合作育人项目7项、省级教改课题立项2项,校级教改课题立项7项。另一方面,我们按照“三基地一平台”定位,以金蝶商学院建设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进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改革。我院与金蝶公司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共优课程体系、共推实践教学、共研教学资源、共建师资队伍,金蝶公司先后委派44人来校参与校企合作教育、课程实验项目教学、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指导;我院与中博教育共建ACCA人才培养基地,商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正式开班;我院对接走访了省内外30 余家企业,接待了22家企业近80次来院对接交流和人才招聘;我院先后与15家企业和行业协会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这一年,我们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承担科技创新和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重任,取得良好成绩。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荣获湖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应用特色学科,跻身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阵营;我院成功立项省级科研项目 7项,教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篇,其中CSSCICSCDEI等核心期刊论文6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申请专利3项,获市级科研成果奖3项;签约横向项目24项,签约经费229.924万,到账经费144.7万元。

这一年,我们以庆祝建校四十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周年为契机,广泛联系校友,校友工作取得新突破。我们建立和完善了全覆盖校友联系网络;建设了商学院电子名片和校友联络微网站;成立了商学院“励志奖学基金”,筹集资金近60万元。

这一年,我们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章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学员管理制度化建设,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年清理制定出台了各类制度20个,修订商学院制度70个,完成了商学院管理制度汇编。

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谋未来砥砺行程艰。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高质量通过专业综合评价和审核评估,高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建设应用经济学应用特色学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美誉度。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年。

在新的一年,我院将继续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弘扬“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校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发展,力争一流,培养学以致用、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重点做好“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板块的工作,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省内同类院校领先的应用型商科学院。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商学院

2018.12.31

上一条:蒋建初副校长参加商学院教学基本功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下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