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

  来源:

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

为配合校庆40周年活动,营造我院良好学术氛围,推动我院师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2018109日,我院在同德楼601召开了2018年下学期商学院教授博士论坛,刘加林博士、彭晓辉教授、罗伟祎博士和朱强教授等四位老师作了专题发言,商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晓军主持。

在讲座中,刘加林博士结合自身十余年来在生态资本领域的研究经历,深入讲解了生态资本的概念、内涵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生动分享了他在生态资本理论与应用价值领域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趋势,结合近年国策分析了生态治理的见解。彭晓辉教授立足于民营企业管理实际,结合大数据时代背景系统讲解了大数据在企业管理中的广泛应用、大数据时代企业转型升级、大数据时代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并以赛姆科技公司为例分析了大数据机遇与企业发展。罗伟祎博士结合自己在实证分析研究方面的科研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实证分析研究的学术价值、实证分析研究的几个常见误区以及提高实证分析研究学术价值的几个技巧。朱强教授则以今年六月份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系统讲解了会议背景和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从教育思想讨论、专项行动计划、教学过程管理、教学保障体系、良好教学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认真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并以一个小故事结尾,故事所折射的教育重要性,让所有师生认识到学与思的必要性。王晓军副院长对讲座一一进行了简要点评。

本次论坛是我院科研领域开展的一次学术盛宴,既有利于我院教授博士们进行学术探讨交流,同时也是我院广大师生学习科研方法、提升科研业务能力的好机会,必将有力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蓬勃发展。

周盼芳、王晓军供稿

刘加林博士讲座

彭晓辉教授讲座

罗伟祎博士讲座

朱强教授讲座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教研室主任考评会议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