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商学院第三届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第二讲——宣传报告及新闻稿写作

  来源:

     商学院第三届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第二讲

——宣传报告及新闻稿写作

  1114日晚,商学院于同德楼601教室举行第三届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第二讲——宣传报告及新闻稿写作,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科长彭旭军老师担任主讲师,17届部分团学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彭旭军老师以新闻的普遍性为背景,通过提问形式吸引学生兴趣,进而展开新闻报道介绍及写作、照片拍摄与选取、会议记录三方面的培训。首先彭旭军老师从介绍新闻报道的定义及基本要素出发,直接性地构造了学生对新闻的初步认识,同时具体讲述了新闻稿的构成,并对每个部分的特点和写作要求予以强调,希望能加深同学们的新闻稿的文体概念,进而提高撰稿水平。之后,彭旭军老师围绕新闻稿的常规写作格式,侧重讲解了校园稿与其它文稿的区别以及相关的写作技巧。整个会议过程中,彭老师结合了自身撰稿经历,引导大家要摆脱僵化思维,同时对新闻稿的布局、裁剪进行灵活处理,从而避免内容假大空、形式刻板化等弊病;并且以学生文稿为例,通过对常见错误的提点,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认识错误、有效掌握本堂培训知识,以达到提高自身撰稿水准的目的。

本次培训为团学干部普及了新闻稿等相关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能够提高个人能力,为商学院团学工作尽心尽力,更有质量的完成部门任务,成为优秀的个人和团体。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长彭旭军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金蝶研究院傅仕伟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继往开来,商学院再创校运会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