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新晃侗族自治县开展专业实践和调研

  来源:

为全面了解我省山地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切实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814日至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组织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领域硕士研究生到新晃侗族自治县开展专业实践与学习调研。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院长朱强、研究生处副处长邹坤、科研处副处长王剑波、商学院副院长王晓军,商学院老师刘加林、罗伟祎,娄底市正好网络科技服务公司运营总监彭祖菊,15名农村区域发展领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专业实践和调研。

814日下午,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卫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在新晃工业集中区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朱强院长说明调研主题和目的后,新晃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潘启发向调研组介绍了新晃基本县情、武陵山区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主要模式和扶贫举措、高铁经济带建设发展等情况。肖副县长在详细安排了专业实践活动后,还向调研组介绍了新晃资源禀赋特色、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现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本模式;肖副县长还根据农村区域发展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为我们解读了现代产业发展模式以及近年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他强调,要按照全要素生产率理论要求,多维度研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他要求,研究生要充分利用两年多集中学习时间,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研究方向,加强学习研究,为农村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此次研究生专业实践和调研将历时5天,分成6个小组深入新晃县晃州镇、扶罗镇、兴隆镇、波洲镇等地,以入户走访、问卷调查、集中座谈、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对新晃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侗藏红米、黄牛、龙脑樟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对农村区域发展领域业务属性和学习目标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认知和全面的了解,为今后专业学习和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摄影:王晓军)

上一条:商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首创佳绩

下一条:财管教研室老师参加“金蝶K/3Cloud阿米巴全国公益行动2.0”长沙站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