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五次学习研讨

  来源:

518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高韵楼309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学习照片

刘辛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刘加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谷小科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郑清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刘诗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三高四新”的重要论述》;刘爱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相关成员均对所领学内容做了主题发言。

刘辛田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摘编》中“两个大计”重要论断言简意赅、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命题之一,也是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教育事关党运、国运,是党和国家的基础性事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国之大计”与“党之大计”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在新时代教育实践中把“两个大计”落到实处,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引导全社会重视教育,形成育人合力,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应形成一个闭环,相互补台、配合联动,共同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

刘辉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学院发展、突出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效率。他强调,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示范,推动学院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学校前列。

(文/图:郑清华)

上一条:旅游管理专业成功举办“酒店场景的数字化应用”校企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2023年上学期第二次“三联系”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