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生管理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成长辅导 
 学生风采 
 学情互通 
 学生工作部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经管系班级学风建设考核制度

  来源:

经管系班级考核制度

为了加强我系学风、寝室管理等工作的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班级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创造良好教学秩序,特在管理方面做如下规定:

学生会每周从学风建设、文建工作、寝室管理、早操与升旗四个方面将各班分数情况以加分、扣分形式统计到量化考核板上,并对通报班级、同学在通报板给予通报批评,扣分情况一式两份各部存档后,另一份有办公室存档,每一个月由办公室将各班本月每周得分累加按比例得出每月各班级量化考核分数,由宣传部每月打海报评比,每学期总评。为保证我系量化考核的公平公正,我系制定了量化考核细则,以提高学生会此项考核的透明度,该项工作由学生会主要负责,其它部门监督实施。

经管系班级学风建设考核

晚自习考核

(1)迟到、早退者每人次扣3分;无故旷课每人次每节扣5分。(注:1、请假须有有效假条,无者以旷课论处;2、补请假条者无效,伪造假条者,一经发现,每次扣5分。3、晚自习期间必须在本教室安心上晚自习,去阅览室者或其它地方按旷课处理)

(2)班内纪律混乱,出现打牌、吃零食、下棋、通电话等与学习无关的行为每起扣5分;

(3)检查期间辱骂顶撞检查人员不配合检查而且态度恶劣者,每次扣5分。

(4)被学习部通报批评的班级或同学扣其班级量化分2分

(5)黑板上未写明该班应到、实到、缺勤人数或根本没写每次扣2分。

(6)班上干部隐瞒班上情况、撒谎、替违纪者说情的干部扣所在班级5分。

(7)晚自习班级集体逃课或提前下晚自习每次扣10分。

(8)若学习部抽查结果与考勤结果不符,则追究该班班干负责人责任,做相应处分,每次扣5分。

(9)必须保持晚自习场所的安静整洁,禁止在晚自习场所聊天、喧哗、吵闹、播放电影电视(晚上上课除外)等,违者,每次扣班级5分。

(10)班团活动、文体活动、组织生活,以及非学院统一组织的其它集体活动,只能安排在周三晚、周五晚、周六晚和周六周日的白天进行。在周日、周一、周二、周四晚自习时间安排上述活动的,每次扣班级10分。

上课考核:

(1)迟到、早退者每人次扣3分;无故旷课每人次每节扣5分。(注:1、请假须有有效假条,无者以旷课论处;2、补请假条者无效,伪造假条者,一经发现,每次扣5分。)

(2)班内纪律混乱,出现打牌、吃零食、下棋、通电话等与学习无关的行为每起扣2分;

(3)班上有缺席者不能借故请病假,请病假须附交病假证明,并由本人去批假条,如无证明则列为事假每人次扣2分。

(4)经批假请假者需按时回校消假条,否则按旷课每人次扣2分。

(5)未经系领导同意,私自看电视、玩电脑每次扣所在班级5分。

(6)辱骂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进行打击报复者,每次扣所在班级10分,且通报批评。

(7)若学习部抽查结果与考勤结果不符,则追究该班负责人责任,做相应处分,每次扣5分。

(8)上课不尊重老师、与老师发生冲突者,每人次扣5分

加分:

1、每周学风考核检查处于第一名班级每次加10分。

2、晚自习无扣分现象班级,每周加10分。

3、上课无扣分现象班级,每周加10分。

上一条:经管系寝室管理考核制度

下一条:经管系文建工作考核制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