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创业 
 学校招生信息网 
 学校就业信息网 
 
招生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业>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_招生宣传_专业介绍_商学院

  来源: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代码:120801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应用经济学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区域文化保护与产业发展研究”湖南省重点研究基地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本专业通过岗证融通、学科竞赛、科创研究三轮驱动,课程革命、师资培育、校企合作、质量监控、管理服务五维保障,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掌握信息技术、商务数据分析及电子商务应用技能,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营销与策划、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直播电商等岗位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正高职称人员5人,副高级职称2人,博士(含在读)1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三区人才3人、双师型教师覆盖率95%以上。

核心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技术与安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开发技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组织与运营、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工具软件应用、新媒体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创业: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主要集中在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湖南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湖南分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等一些知名企业;有35%的毕业生在三年内晋升为主管,85%的毕业生在五年内均得到晋升,有近10%的毕业生已经晋升高管;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94%,对口就业率达到85%以上。毕业生创业比例达10%以上,典型创业公司有刘志深圳稳箭科技有限公司、冯梅瑶妹麻辣有限公司、何亮湖南闻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球湖南麦虹科技有限公司、钟永康深圳拓宇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等,均形成一定规模

IMG_0390

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导会

上一条:旅游管理专业_招生宣传_专业介绍_商学院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_招生宣传_专业介绍_商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